close

2015 G4  

看完G4,很幸運的我之前提到勇士改變先發陣容、掌握開
局節奏、還有LeBron採用區域防守跟包夾都出現了!順便和大家討論一下G5!

1.老實說我是個傳統的人,我認為靠「防守和籃板球」才能真正贏下比賽!當初我以為勇士會同時把A.Iguodala和D.Lee同時送到先發,但勇士是直接搬出「五小」陣容,五小陣容犧牲禁區高度和籃板,但可以帶出以前太陽隊殺對手立足未穩的快速快攻以及有點像馬刺的快速傳導球,更可以在錯位對上T.Thompson或T.Mozgov拉到外線作跳投,雖然開局騎士打出7:0,但勇士立刻喊暫停到第一節結束,他們順利拉出他們想要的快節奏拿下31分是四場比賽中最高,能掌握開局節奏勇士不至於一開始落後後面才苦追,這套五小陣容在季後賽順利贏下鵜鶘、灰熊、火箭包括G4的騎士,現在問題丟回騎士了,當對方拿三分我拿兩分時,賺的人是誰呢?先前我曾提到D.Blatt要避免犯上和K.McHale同樣錯誤,是因為火箭想繼續掌握禁區優勢,但當勇士出現五小陣容出奇招時McHale在場邊手一直繞叫球員繼續,但他並沒脫離傳統思維擺出不一樣陣容應對;還有騎士四場打下來就是7~8個人輪替,並沒區分出所謂的「防守組」,S.Marion根本冰在冷凍庫最裡面吧....D.Rivers起碼還會在比賽最後一波防守立刻把D.Jones派上場防守....;另外我先前提到走到分區決賽時四支隊伍已經沒有所謂的雙塔,顯示今年可能跳脫以往我們傳統思維,再加上S.Kerr都敢把五小陣容推上先發,我覺得下一場應該還是會照作,綜合這些我好奇D.Blatt會不會在G5或G6也改變先發陣容,把J.Jones派上先發、讓T.Mozgov擔任第六人在替補上場時間全力攻打對方禁區,迎合勇士開局節奏、但在替補陣容上場時又拖慢勇士節奏,打亂S.Kerr的佈局,這說起來和我先前想法矛盾,但今年季後賽應該就是跳脫傳統思維出奇招,搞不好能收下不同效果!

2.LeBron在G4算是從外太空回來地球了,但頭有受傷那數據也還是誇張,誠如我先前所說其實這輪騎士其他人在外線並沒2.3輪準,在G4這場其他隊友完全不給力,勇士有擺出區域防守,再來對LeBron作包夾,比分第三節還能勉強咬住第四節就完全拉開,其實G3大概第四節剩最後五分鐘時LeBron就開始沒力、G4這場是第四節沒力,另外你可以觀察兩隊其實都喜歡「錯位攻擊」,所以如果LeBron對上Curry或K.Thompson是在外線跳投而不是切入或往禁區攻擊,1.2節還能以保留下半場體力做解釋、3.4節就有可能是沒力了,這些對騎士來說是警訊!

3.M. Dellavedova和I. Shumpert在G4表現也不好,體能畢竟會影響投籃效率,連三場只隔一天就出賽還包括G2延長賽和場地移動,包含LeBron我覺得這三人已經到達極限了,而且還要考慮受傷和抽筋問題!

4.J.R Smith在G4的表現根本爛透了,如果我是他我不會想總冠軍戰前LeBron送甚麼包含Apple Watch在內的禮物組合包,我開始會想明年開季我又會穿哪支隊伍的球衣上場打球!老實說看J.R的眼神真的在攻防兩端他很認真,但是騎士畢竟是打造總冠軍級別的隊伍,別說防守不給力害隊友這點、連把球送進籃框這件事都無法完成真得很糟糕,但但但我還是覺得這種神經刀不穩定要素的球員,他是有可能改變一場比賽內容,尤其在下一場G5,他的表現會是騎士有沒有辦法在客場咬住比分更甚至是贏得勝利的要素之一!

5.包含例行賽季後賽再到現在總冠軍賽大家已經走太遠了,無論在身體或心理層面都有影響,第七戰雖然中間有隔兩天,但跟這G2和G5的隔兩天不同,我覺得第七戰騎士獲勝機率只有10%(老實說內心os是0%),尤其在今年總冠軍戰改為22111制之後,G5的獲勝隊伍贏得系列戰機率參考值應該會很準確,所以第五戰由誰拿下勝利尤其重要,我自己的想法是,騎士必須力拚第五戰勝利,至少還能保有一點點第六戰拚總冠軍的機會(但G6雖然是主場也未必會勝利),但若第五戰輸球,勇士從G4~G6拉出三連勝直接拿下總冠軍這不是不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